专业介绍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硕士)

本学科2018年获批设立,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政治素质高,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具有较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理论功底,了解本学科最新动态,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能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研究、教育、宣传,并能在出版、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社会团体等实际工作部门中胜任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

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刘波负责)、思想政治教育(李曦负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的建设(刘晓伟负责)

负责人:张昭国


·社会工作(专业硕士)

本学位点2020年批准设立。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公民素质,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公正”的专业价值观,掌握社会工作的理论和方法,熟悉我国社会政策,具备较强的社会服务策划、执行、督导、评估和研究能力,能够胜任针对不同人群及领域的社会服务与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研究方向:老年社会工作、农村社会工作、社会组织服务与管理

负责人:张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