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3月3日,学院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此次备课会主要围绕在“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过程中,如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行了深入研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备课会,备课会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副主任杨景岗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曦指出,上好“形势与政策”课必须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教有“位”。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来对待这门课程;二是要教有“心”。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有一颗关爱学生之心,大学生处于人生“拔节孕穗期“,要用心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是要教有“法”。上思政课不能只念讲稿,要根据课程内容,结合学生特点,有针对性的做好教学设计,引导学生理性思考,从而达到教书育人的目的。



备课会上,兼职教师郭招男围绕“形势与政策”课程目的、课程内容、学生特点、教学模式等方面,以专题《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例,进行了一次精彩的说课。郭招男认为“形势与政策”课程内容,既包括时事热点,又有最新理论成果,在教学上存在着不小的难度,如果在教学过程中引入抛锚式教学法、启发式教学法等手段,能够有效地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从而实现教学目标。备课会上,在座其他教师也纷纷围绕问题式专题化团队建设开展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会,教师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用心上好“形势与政策”课,使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永远难忘的课程。



文字来源:杨景岗

图片来源:蒋泓伶

编辑:钟倩

审核:刘晓伟、李曦、黄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