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形势政策与省情教育”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19-03-15    浏览次数:

3月14号上午10:00整,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06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形势政策与省情教育”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形势政策与省情教育教研室主任刘晓伟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分管教学的陈晓江副院长、教学秘书李珍云老师及所有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会。



刘晓伟主任确立了本学期“形势政策与省情教育”四个专题:乡村振兴的时代意义与规划蓝图、增强忧患意识  防范风险挑战、经济全球化的退与进、红色文化专题----重温苏区精神,对专题教学作了简要的说明,强调了课堂教学纪律,要求教师敢于管理并善于管理学生,并对本课程的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考核等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同时提出本学期将对所有形势政策任课教师进行听课,对排名靠后的教师实行末位淘汰制,暂停安排教学任务。



陈晓江副院长对本次集体备课会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在会上首先把校督导专家对上学期形势政策与省情教育的听课意见和上学期教学存在的一些问题反馈给各位教师,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听取专家的意见与建议,改进教学方式,提高教学效果。其次,对学校《关于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规定》给予了详细说明,并要求教师引起高度重视,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避免造成教学事故。最后,陈院长还给所有任课教师提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学院在本学期将对形势政策与省情教育课程进行集中听课和重点督导,希望所有任课教师能认真对待,争取上好每一堂课。二是要求所有任课教师对形势政策与省情教育课要有敬畏感,下苦功夫,备教材、备学生、备教学方法,把形势政策与省情教育当作一门事业去对待。三是希望所有任课教师能多向其他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的教师学习,不断丰富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让形势政策与省情课成为大学生喜爱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晓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