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形势政策与省情教育”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18-09-21    浏览次数:

9月20号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06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形势政策与省情教育”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陈晓江副院长主持,院党委书记段世年及所有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备课会。


  


  

陈晓江副院长就确立本学期“形势政策与省情教育”三个专题:从世界变局、大国博弈谈中美经贸摩擦、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改革开放40年:改变中国,影响世界,作了简要的说明,特别是对开展“中美贸易摩擦辨析”专题教学进行了认真的布置,强调了纪律,并对本课程的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考核等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同时,对上学期在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

  

  

段世年书记对本次集体备课会给予高度的肯定,并对任课教师提了两点要求:一是充分意识到“形势政策课”的重要性,端正教学态度;二是从“难”处着手,认真备教材、备学生、备教学方式。同时,从讲政治的高度强调任课老师一定要注意教学环节的规范,教学内容要符合中国共产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


参加备课会的老师领取了相关教学资料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珍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