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全国10部 我院作品在第六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获微课类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4-01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六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遴选结果。经过专家遴选审议、公示环节,校党委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长春教授的作品《乘中国高铁,寻江西红色经典 序言》荣获“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微课类”一等奖(全国仅10部)。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是全国网络思政教育领域具有权威性的活动之一。自2022年4月开展以来,通过省级教育工作部门推荐、教育部直属高校及部省合建高校推荐、个人(团队)自荐三种渠道,同“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艺术节”两项活动共征集到来自3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5225件作品。

《乘中国高铁 寻江西红色经典》是我院红色文化实践育人中心立足交通特色、围绕红色文化,贯彻落实《红色文化“三进”实施方案》重点打造的在线开放课程。旨在通过“行走的思政课堂”,积极深入挖掘、传承和保护红色文化资源,推进红色文化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更好地实现红色文化实践育人功能。


来源:华东交通大学新闻中心

图文编辑:杨华

审核:黄梦婷、马彩云刘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