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次数: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缅怀抗战英烈,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激励和动员全体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坚定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和信心,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征文活动评选落下帷幕,经过一系列筛选,最终在全院范围内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及三等奖五名、优秀奖两名共计十一篇优秀作品,给予表彰。


一等奖

《建设精神国防:新时代弘扬抗战精神的靶向路径》曾影

二等奖

《抗战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的价值审视与实现路径》冯少雅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林宪政

《弘扬抗战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宋倩文

三等奖

《抗战精神》屈蒙娜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团结一致向前看》付垚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金汉

《铭记历史 启迪未来》秦小非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田正潮

优秀奖

《抗战胜利后南昌狂欢大庆三天》张庆

《前进中的75年》陈义敏

 

历史无言、精神不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振兴的重大转折;伟大的抗战精神,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铭记历史教训,弘扬抗战精神,珍爱和平,共谋发展,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二〇二〇年十月十五日

华东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