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度校内管理干部转岗为专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选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15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

根据《华东交通大学管理干部和辅导员转岗为专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管理办法》(华交党字〔2020〕72号),现就2020年度校内管理干部转岗为专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选聘工作通知如下。

一、转岗人数

2人。

二、转岗原则

(一)坚持以岗选人、人岗相适。

(二)坚持业绩突出、注重师德。

(三)坚持严格标准、公平公开。

三、转岗条件

(一)基本条件

1.中共党员。

2.硕士及以上学位。

3.具有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

4.从事党务、行政管理工作5年及以上。

5.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

6.申请转岗者应在原岗位完成学校规定的最低服务年限。

7.具备马克思主义理论或其他哲学社会科学相近学科专业背景,或从事相关领域研究具有突出业绩。已聘在专业技术岗位上的专职教师,也可申请跨学科转任为专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二)其他转岗条件

1.教学工作能力(必要条件)

提出转岗申请前,具有1学期及以上独立系统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等相关课程的教学经历。

2.科研能力(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近3年内,在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领域中,完成以下研究成果之一:以第一作者在北大中文核心及以上的期刊发表论文不少于1篇;以第一作者在省级及以上的党报党刊发表理论文章不少于1篇;主持完成厅级及以上项目(课题)不少于1项;参与省级及以上项目(课题)不少于2项(排名前3);参编学术著作不少于1部(本人撰写5万字)。

近3年内,指导学生获“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赛事国家级二等奖及以上(排名前3)。

四、转岗程序

(一)本人申请。符合条件者可在征得所在单位同意后自主申请,于2020年12月23日前提交《华东交通大学管理干部转岗为专职思政课教师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稿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公室(北区立德楼教32栋303办公室),同时将《申请表》电子稿发送至邮箱:makesizhuyi@ecjtu.jx.cn。联系人:刘亮亮;联系电话:87045455。

自身无法提供的证明材料,可向人事处等部门开具。

(二)资格审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对申请人转岗条件进行资格审查,并将资格审查结果报人事处。

(三)竞争选拔。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会同人事处、宣传部等部门,进行试讲等相关考核,确定最终转岗推荐人选。

(四)人选公示。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对转岗推荐人选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

(五)转岗调任。经公示无异议,由人事处提请校党委会审定转岗人选。转岗调任后,五年之内不得再次申请转岗调动。

 

附件:华东交通大学管理干部转岗为专职思政课教师申请表

  附件:华东交通大学管理干部转岗为专职思政课教师申请表.doc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