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疫”而动,党员先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火车头”党员先锋勇担责任,不负使命

发布日期:2022-03-30    浏览次数:

疫情当前,爱不隔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马克思主义学院“火车头”党员先锋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她们自告奋勇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保障师生的健康与平安。

易修政|愿为“涓流水”,助力线上教学

“课内是屏幕前育花的园丁,课外是校园内绽放的红花”这便是青年教师易修政疫情期间的生活剪影。作为“火车头”党员育人先锋岗责任人,她立足本职、以身作则、为增强学生上课的体验感,每堂课都会提前找到设施完备的教室为学生直播上课,确保课堂质量;她助力学院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当其他老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问题时,她总是积极协调,帮助其排忧解难;她及时把伟大“抗疫精神”融入思政课堂,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树立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在积极响应政府“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同时,还在哺乳期的她义无反顾加入学校教工志愿者服务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助力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发放等工作,为校园防疫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开展线上教学

挨家挨户为学院在校教师发放防疫物资

在核酸检测点组织人员有序开展检测

个人感想: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倒春寒”使我们生活秩序被打乱,连日来,按照有关方面的要求,学校紧锣密鼓地周密部署,把学生和教工的人身安全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制定了相应的规定,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以维持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尽最大的可能把疫情带来的损失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疫情就是命令,战“疫”就是战斗!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火车头”党员育人先锋岗负责人,我站好三尺讲台,牢记育人初心,尽自己所能服务师生,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好作为思政课教师、作为中共党员应尽的职责!“暗夜终有破晓时”,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步调一致,我们一定会取得战“疫”的彻底胜利!


鄢佳雨|吹响“集结号”,汇聚强大合力


“我是党员,我先上!”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火车头”学生党员先锋岗负责人鄢佳雨闻令而动,第一个报名加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


undefined

为同学分发防疫物资

对寝室地点进行消杀

“同学请把口罩戴好”“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打我电话,随时准备着”……这是鄢佳雨最近常说的话。根据小组分工,她被分配到“防疫物资发配组”,作为小组组长的她带领本组成员认真核对数量、分配打包,第一时间将口罩、酒精、免洗手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发到每位同学的手中。当了解到“清理楼道卫生组”人手不够时,她主动提出分担任务,挨个对宿舍开展收取、整理、丢弃生活垃圾的工作,同时对宿舍走廊、门把进行消杀,力求给同学们创造一个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


挨家挨户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面对疫情,鄢佳雨从不退缩。2021年暑假,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上饶某小区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由于当时疫苗接种工作刚刚启动,很多市民因觉得疫苗有危害而拒绝接种,而她的主要工作就是登记各家各户已接种疫苗的情况;说服市民积极接种疫苗;宣传普及疫苗接种安全知识,就这样在挨家挨户走访、一遍一遍宣传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个人感想:战争年代,革命先烈英勇奋战;疫情当前,时代青年逆行而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非常时期,我们的生活被按下了“慢行键”,但是只要我们周密一点,细致一点,就能让我们的防疫工作稳一些,疫情离开得快一些。战“疫”征途,我们一路成长;在挥汗如雨中脱胎换骨,在逆境挑战中顶天立地。年轻一代的我们,要用责任与担当书写大写的青春。




史思涵|争做“排头兵”,投身防疫前线


“今年开学以后,经历了2次酒店隔离、1次集中隔离,第一次感受到疫情离我这么近,使我切身感受到医务人员与工作人员的辛苦,他们用心照顾每一位隔离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加班加点又任劳任怨,他们是我的榜样。面对南昌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党员,我希望能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学校抗击疫情助力”, “火车头”学生党员先锋岗负责人史思涵感慨到。所以,当“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发出集结号时,她积极响应,主动请缨,被分配到“自习室值班保障组”,为营造一个干净、卫生、有序的自习室,身为组长的她带领小组成员每日早早来到学院对自习室进行布置、打扫、消杀,为进出自习室的同学测量体温、维持自习室秩序。此外,她还主动协助搬运防疫物资、分配、发放防疫物资。只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而一句轻描淡写“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体现了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为前来自习的同学测量体温

协助消杀、搬运防疫物资

为我院教师送去防疫物资


个人感想:在疫情形势严峻的紧急情况下,作为一名“火车头”学生党员先锋岗负责人,我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能够站在抗疫前线,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服务师生,内心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我坚信,只要我们上下同心、坚决秉承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健康明媚的春天属于我们每一个人!春日的马院一定会更加朝气蓬勃、行稳致远!


文字来源: 李梦

图片来源:马院师生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

图文编辑:黄琳崟

审核:刘晓伟、许笑阳、黄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