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次数: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缅怀抗战英烈,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激励和动员全体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坚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和信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相关内容如下:

一、征文对象

华东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

三、征文主题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四、征文内容

缅怀抗战英烈,弘扬抗战精神,诠释抗战历史的丰富内涵,着力宣传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决定因素,宣传中国人民以巨大民族牺牲支撑起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宣示我院广大学子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传递凝心聚力、薪火相传的传承意识,抒发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迎取新胜利的壮志豪情。

五、征文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主题,条理清晰,结构缜密。

2.作品体裁不限,字数不限,题目自拟。

3.来稿须为未发表过的原创作品,严禁抄袭。

4.征文作品的电子稿文件名统一使用“年级+专业+姓名”。

六、联系人

联系人:徐飞,屈蒙娜

电子邮箱:1591081347@qq.com

联系电话:0791-87045457

七、评选表彰

评审采取专家匿名评审方式,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均给予证书奖励。

 

华东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