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姓马 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安排,10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剑锋结合我院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和调研等实际情况,以“马院姓马、服务大局”为题为全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张书记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的历史溯源为切入点,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发源与历程。张书记指出,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应做到:一是从红色经典里汲取伟大力量,不断提升理论素养;二是在党性锻炼中坚定伟大追求,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是以对党忠诚来拥护伟大领袖,提高政治站位。

  

  

  

  

张书记结合参加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调研等,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检查,分享了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认为实现“百年交大梦”,具体到学院,就是要力争把学院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结构合理、管理科学的江西知名的教学研究型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努力。他结合调研成果和学院实际工作,分析了学院标准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因应之策,既接地气又切实可行,为学院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孔柠檬 刘秀供稿   审稿 陈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