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内法规 做合格共产党员

发布日期:2019-10-22    浏览次数:

加强学院师生党员党性修养,在理论学习上有更大收获。1018日,校党代会代表王新华同志以“学习党内法规,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为全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新华从党内法规的一些基本概念;党内法规的地位和对合格共产党员重大作用和意义;党内的法规与国家法律法规之间的联系与区别;重要的党内法规介绍四个方面进行讲述。指明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中,中国共产党的党内法规有着不同于其他法治规范的功能和价值定位,正是这种功能定位和价值取向,使党内法规的法治化成为中国法治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王新华强调,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中明确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这就是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和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

  

  

  

  

王新华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学好党内法规,遵守党内法规,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孔柠檬  杨漫  审稿 陈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