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28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切实开展好学院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邀请研究生辅导员孔柠檬为全体研究生党员上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竭诚服务广大学生”的专题党课。

  

  

老师以当前研究生支部党建工作活力不足,研究生党员服务社会、服务师生动力不强,研究生参与支部组织生活不高为切入点,提醒全体研究生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通过主题教育找差距,通过学习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对学院研究生党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永葆党员本色,在志愿服务、服务老师同学方面走在前面;二是在理论学习上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著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刻苦研究,做学习上的榜样。

  

  

为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研究生党员还一同观看了《跨越时空的回信——王孝和在狱中写给妻子的遗书》,观看结束后,研究生党员认为正是有无数像王孝和一样的共产党员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才有现在我们的幸福生活。大家一致表示要倍加珍惜现的生活,进一步提高学习能力努力奋斗,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孔柠檬  供稿  审稿 张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