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涵养初心 信念成就梦想 —— 一堂生动的党课

发布日期:2019-09-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5日,基础与纲要教工党支部书记姚卿善为全体教师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学史涵养初心,信念成就梦想”的党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的必修课。姚卿善从历史何以涵养初心、近代仁人志士的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共产党人何以坚信能够实现自己的初心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原因。课上,他引用方志敏《可爱的中国》文稿里的语句——“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来告诉大家共产党人的坚韧来自于对自己所信仰的主义坚定不移,这种坚定不移正是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的内在动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一堂党课让大家回想起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纷纷表示,如今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不忘苦难,守住初心,牢记使命,让共产党人所信仰的主义代代相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  黄梦婷 供稿   审稿 陈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