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党课 | 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廉政党课教育

发布日期:2022-10-15    浏览次数:

根据校纪委《关于组织开展“廉润华交清风满园”第一届校园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为引导广大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崇廉拒腐、廉洁修身,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特邀请易修政老师以《培育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为主题开展廉政党课教育。




易修政从“新时代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培育面临的问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廉洁文化建设强大力量、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三个方面对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以及如何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员干部应该遵循“三五七”原则,即“三观——法纪观、道德观、荣辱观”“五慎——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七笔账——算好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亲情帐、自由帐、健康帐”。要秉持底线思维,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通过此次廉政党课,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了反腐拒变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树牢宗旨意识,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图文来源:黄梦婷

图文编辑:黄琳崟

审核:刘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