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红”化身“志愿红”——马院师生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2-03-23    浏览次数:

近日,在省内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愈发复杂严峻的背景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闻“疫”而起,快速行动,成立了一支由学院领导、辅导员、教师与研究生中的党员组成共计40余人的疫情防控突击队,组建了“防疫物资发放”“学院自习室保障”“代领快递与代购”“清理楼道卫生”等四个“可行”“可亲”“可爱”的志愿服务工作小组。点滴微光,可成星海。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到处活跃着志愿者们勇敢而担当的身影,他们用实践诠释青春在奉献中闪光。“党旗红”化身“志愿红”,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化为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关心关怀,温暖前行。疫情防控需要每一个人自觉、主动地做好相关防护,包括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常通风、多消毒等等。在深入实际、切实了解师生真正需求后,学院立马进行物资采购,以满足学院师生的基本防疫需要,同时安排党员先锋岗和党员志愿者将所需物资发放至在校师生与集中隔离学生手中,并对隔离学生安排“一对一”送餐服务和餐食补贴,真正落实好疫情防控服务和物资保障工作。


       


同心同向,一路同行。自学校实行闭环管理以来,图书馆座位异常“火爆”,很多想在图书馆学习的人“寸步难行”。为缓解学生“一座难约”的压力,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学院面向全院研究生开放302、306、308自习室,同时提供水果和饮用水,解决了学生“学习难”问题。


        


助人助己,志愿先行。出于疫情防控阶段要减少人员聚集、帮助大家节约排队时间、便利大家生活的综合考量,专门成立代领快递和代购工作小组。志愿者们每天通过在线编辑文档的形式收集信息,在校内形成“一条龙”服务,让“送货上门”落到实处。


          


服务同学,干净并行。在学校闭环管理下,志愿者们以自己所住楼栋为单位,定期逐个单元地进行楼道卫生清理,收集各类垃圾,为大家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志愿行动“有料”且“有效”,为大家的学习、生活提供了真正的便利。


             



文字来源: 钟琴

图片来源:马院师生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

图文编辑:黄梦婷

审核:刘晓伟、许笑阳、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