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马当先,齐心协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21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部署,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学校党委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应声而动,沉着应对,快速成立学院封闭式管理工作小组,通过线上+线下两条线进行部署,确保师生通知联络、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搭建防疫信息管理平台,及时了解师生动态,解决师生诉求,团结学院师生齐心抗疫。

人心齐,泰山移。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学院师生,积极贯彻落实南昌市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不折不扣、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多途径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会议,通报情况、分析形势、部署工作,保持信息畅通。学院党委根据疫情形势,第一时间采购了口罩、温度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广大师生党员把疫情“战场”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积极做好在校师生服务工作,引导学院师生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劳者获,勇者胜。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第一时间反应,启动应急预案,院领导班子连夜统筹落实线上教学,就课程平台搭建、教学流程规范及相关注意事项作出详细安排;积极开展集体备课、迅速整合教学资源,打造高效课堂;通过积极的教学探索、充足的教学准备、优化的教学设计、周密的教学组织,做到扬长避短,发挥出线上教学的特色优势,烹制出营养丰富、美味可口的线上思政“大餐”“套餐”,增强学生的“思”能力、“正”能量。

线上教学开展以来,学院全体师生通过丰富多元的线上教学平台,开展教学、互动、答疑、作业布置等教学活动,教师认真备课、上课,学生认真听课、做笔记,全院的线上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同时,通过教学院长、督导组、教研室“三位一体”的线上协同检查总结与反馈,提升学生线上学习效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院紧急成立了以研究生为主体的疫情防控“马院党员突击队”,并分设成五个工作小组:防疫物资发放工作组、学院自习室保障工作组、代领快递与代购工作组、清扫楼道工作组、活动宣传工作组。马院全体师生党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服务学院、学校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擦亮了红色校园底色,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彰显了马院师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文字来源:李梦

图片来源:李梦

图文编辑:黄琳崟

审核:刘晓伟、许笑阳、黄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