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建国

发布日期:2022-07-21    浏览次数:





舒建国

性别:男

籍贯:江西南昌

学历:硕士

职称:教授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华东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子邮件:shujgu@163.com


个人简介

舒建国,教授,1966年10月生,江西省南昌县人。四川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任华东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担任过江西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督导员、华东交通大学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长达六年。

一、个人简历

1983.9--1987.7:江西师范大学历史系就读本科

1987.9--1992.8:南昌县麻丘中学任教

1992.9--1995.6:四川大学历史系攻读硕士学位

1995.7—2022.6:华东交通大学任教

二、研究方向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2.毛泽东外交思想与新中国外交

3.中国公共外交与孔子学院

4.中国政治与国际政治

三、主讲课程

研究生课程: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专题、中国共产党对外关系研究

本科生课程: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概论、中国法制史、中国旅游文化、当代中国外交

四、社会兼职及荣誉

1.江西省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学会会员

2.华东交通大学知联会常务理事

3.华东交通大学优秀主讲教师

4.2009年获得华东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

5.2019年华东交通大学优秀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6.2021年江西省优秀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五、主持课题及出版著作:

1.主持江西省社科规划课题“50年代后期至60年代毛泽东外交战略思想与实践研究”(批准号:05KS209)

2.主持华东交通大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校级精品课程建设

3.主持江西省高校省级教改立项一般课题《理工科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与人文素质教育的有效结合机制研究与实践》(批准号: JXJG-08-5-10,排名第1)

4.2013年主持完成江西省委统战部立项课题“高校新一代无党派人士群体作用发挥的问题与对策研究”

5.《中国传统文化精讲》(第一副主编)江西人民出版社2003

6.《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实践与发展》(参编)江西人民出版社2003

7.《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参编)四川出版集团•天地出版社2005

8.《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 (参编) 安徽大学出版社2009

9.《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 (第一副主编)江西人民出版社2015

六、代表论文:

1.《南昌大学学报》2008•3《毛泽东“反帝反修”外交战略的内涵及其实践效应》(独著);《人民网》2008年转载、《中国社会科学网》2008年转载。

2.《南昌大学学报》2007•5 《毛泽东“一条线”外交战略的得失及其启示》(独著).

3.《江西社会科学》2008•7《20世纪五六十年代“两条线”外交战略的得失与启示》(独著);《新华文摘》2008年第21期篇目索引。

4.《南昌大学学报》2009•1《毛泽东“一边倒”外交战略的内涵及其实践效应》(独著).

6.《社科纵横》1998•4《毛泽东外交战略的特点》(独著).

7.《南昌大学学报》2013•6《论新中国“另起炉灶”的外交战略及其积极效应》(第一作者).

8.《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报》(社科版)2014•5《当前中国公共外交发展的不足与应对》(第一作者). 《中国社会科学网》和《公共外交网》2014年全文转载.

9.《浙江社会科学》2014•10《法家之“法”的实证主义品格及其现代阐释》(第一作者).

10.《长白学刊》2017•1《孔子学院成长的困境与应对》(第一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