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情员赴梅岭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0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思政课堂的有效性,我院于去年底招募了41名学生作为思政学情信息收集员。他们分别来自经管学院、外国语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以及信息工程学院等,主要工作是每周收集本班及周边同学关于思政课堂、生活、学习、情感、时政、娱乐、社会热点等信息,为思政教师了解学生、有效备课增添渠道,也为思政教师更好开展教学工作提供针对性的意见。到目前为止,学情信息收集工作已进行到第八期,获益良多,得到思政教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4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情员赴梅岭开展素质拓展活动,一是为了加强学情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二是为了凝聚学情员之间的团队合作精神。

活动期间,就如何更好收集信息以及信息汇总等问题进行了相互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有提出汇总表格的不完善,也有提到思政课堂内容的不具体,还有提出收集信息的不完整等等。通过这次的活动与交流,虽然来自不同的学院,但学情员们彼此了解更深,对今后的学情工作更是充满信心!


图文来源:况贵燕

图文编辑:黄梦婷

审核:陈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