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赴上饶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19    浏览次数:

9月16日至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50名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代表前往上饶,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和领悟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方志敏故居、方志敏纪念馆、上饶集中营等。在茅家岭监狱旧址中,当老虎凳、铁丝笼等一系列罪恶的刑具映入参观师生的眼帘时,大家都被深深震撼了。在烈士纪念馆内,同学们透过文物资料和烈士遗物和历史“对话”,聆听革命烈士“诉说”自己的峥嵘岁月,瞻仰先辈们当年的风采和留下的手稿,重温了一幕幕革命志士们的斗争史迹。听着讲解员的解说,大家惊叹于革命先烈们“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革命热情和视死如归的高风亮节。

“我对叶挺将军在墙上写下的‘富贵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很是敬佩。革命先烈的不屈不挠的精神永垂不朽,我们今天应该珍惜他们用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来自人文学院的李同学颇有体会地谈到。而此次带队老师张静也表示,这种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能更好地让当代大学生发扬革命传统,学习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


图文来源:张静 杜宏梁

图文编辑:黄梦婷

审核:陈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