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大学生思政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余江

发布日期:2018-04-25    浏览次数:


余江县是我国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战线上的第一面红旗,今年是余江县根除血吸虫病60周年纪念。2018421日,华东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一行43人赴余江开展思政教育实践活动,并在血防纪念馆举行了“华东交通大学大学生思政教育实践基地”揭牌签约仪式。


此次思政教育实践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丁佐湘院长、陈晓江副院长、卢丽刚教授带队,得到了余江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县委副书记吴发财、副县长蔡立新、县两办、县卫生局、血防纪念馆等部门领导参加了揭牌签约仪式。


揭牌签约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卢丽刚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丁佐湘院长和余江县委吴发财副书记分别致辞。



丁佐湘院长首先感谢余江县委、县政府对华东交通大学思政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强调大学生开展思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深情朗诵了毛泽东的《七律二首·送瘟神》对余江县人民众志成城消灭血吸虫病60周年表达敬意,同时鼓励大学生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做出自己的贡献。



吴发财副书记对华东交通大学师生来到余江开展思政教育实践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师生介绍了余江县的发展历史,特别是余江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战天斗地、敢为人先、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根除血吸虫病的伟大壮举。

  

在余江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血防纪念馆、血防第一村——蓝田畈宋家村、雕刻博物馆、韬奋公园等。


  



这次思政实践活动是对师生心灵的一次洗礼,一是了解这段历史,感受余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如何克服重重困难,消灭血吸虫病、巩固血防成果的完整过程;二是感受余江的新变化,特别是曾经“万户萧疏鬼唱歌”的村庄,如今变成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并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每个人身上都承担着祖国的希望和民族复兴的责任,今后将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向祖国人民,也向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人生答卷。” “党和政府为人们谋福祉,我是从农村出来的,对农村近年来的变化深有体会,将来我要回到农村去,用现代科学技术与知识发展农村,造福农民,‘筑梦家乡,筑梦农村’。”

(马克思主义学院 况贵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