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重走长征路”——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前往于都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2016-11-01    浏览次数: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2016年10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兼职教师以及研究生前往“长征第一渡”——于都县考察学习。  

 

                           


 

于都县是中央苏区时期中共赣南省委,赣南省苏维埃政府所在地,是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中央苏区最后一块根据地、南方三年游击战争起源地、长征精神的发源地。此次于都之行大家分别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第一渡纪念碑园——东门渡口、毛泽东旧居——何屋,同时由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的舒建国教授、姚卿善老师为大家讲解、回顾那一段艰苦而辉煌的岁月。长征的胜利是在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正确领导下取得的胜利,它充分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这种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她所领导的红军发展壮大的巨大精神力量,并给了全国人民以巨大的影响。   

经过这一次“不忘初心 重走长征路”主题的考察学习,全体师生不仅仅获得了新的知识,更汲取到了长征中那无数烈士和无数动人的事件所折射出来的“长征精神”,这种精神力量将成为大家不断奋进的源泉和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黄梦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