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夯实立德树人主渠道——学院召开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2    浏览次数:

1月11日,学院在25栋302录播教室召开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剑锋主持。

陈晓江副院长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教学管理制度建设、教学工作状态年度考核、红色文化“三进”工作、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改革、教改教规课题申报、获奖情况等十二个方面对2019年学院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对2020年学院教学工作作了全面布署。



我院青年教师张文俭和苏红分别进行了思政课教学展示,特别是苏红老师充分利用超星智慧教室的各项功能,使用i花椒为大家上了一堂利用网络技术辅助思政课教学的示范课。同时,邀请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罗晓明工程师,结合苏红老师的讲课进行智慧教室3.0版使用培训,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随后,各教研室分组学习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相关教学管理文件,并就陈晓江副院长作的学院教学工作报告和如何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进行讨论。

最后,丁佐湘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从学院考核、教学研究、获得荣誉和“十百千宣讲”四个方面肯定了马院2019年教学工作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马院教师“走出去,请进来”,同时,指出了在教学科研和教学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理清思路,深化改革,互帮互助,形成合力,与学校交通特色相结合,在教学科研上有新突破,做到有为有位有声,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院教学工作进一步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珍云 供稿    审稿 陈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