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版新教材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

75号下午,江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学中心主任、南昌航空大学李康平教授应邀为全院专兼职教师作了一场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版新教材辅导讲座,讲座由陈晓江副院长主持。







本次讲座,李康平教授就2018版新教材修订的背景,总体框架,难重点,特色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特别是结合自己所教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从如何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章节的教学设计,难重点的处理,经典案例的运用,处理学生尖刻提问等进行了阐述,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可操作性。现场提问环节气氛热烈,答疑解惑,让参加辅导的教师受益匪浅。

这次聘请校外专家讲座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兼职教师参加教育部举办的2018版新教材网络培训,开展教研室集体备课的又一举措,目的是更好地学习领会思政课2018版新教材,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和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珍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