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我们即将修的那些思政课

发布日期:2014-02-24    浏览次数:

  教务处通知,2014年新修订本科培养计划中思政课安排如下:

 

  一、思想政治理论课四门主干课开设安排

  1.大一开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大二开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2.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8学时,32学时课内教学,16学时课外教学,共计3学分,安排在第一学期和第二学期开设。第一学期开设的学院有:机电、电气、信息、软件、人文、体育;第二学期开设的学院有:土建、经管、外语、轨道(高职)、基础、艺术、国际。

  3.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48学时,32学时课内教学,16学时课外教学,共计3学分,安排在第一学期和第二学期开设。第一学期开设的学院有:土建、经管、外语、轨道(高职)、基础、艺术、国际;第二学期开设的学院有:机电、电气、信息、软件、人文、体育。

    4.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32学时,24学时课内教学,8学时课外教学,共计2学分,安排在第三学期和第四学期开设。第三学期开设的学院有:机电、电气、信息、软件、人文、体育;第四学期开设的学院有:土建、经管、外语、轨道(高职)、基础、艺术、国际。

    5.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96学时,56学时课内教学,40学时课外教学,共计6学分,安排在第三学期和第四学期开设。第三学期开设的学院有:土建、经管、外语、轨道(高职)、基础、艺术、国际;第四学期开设的学院有:机电、电气、信息、软件、人文、体育。

  二、《形势政策与省情教育》共32学时,安排第一到四学期,每学期8学时,其中课内教学6学时,课外2学时,计2学分。

 

  (注:本培养计划从2014级新生开始实施)

 

      二〇一四年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