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院团干部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4-01-07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动团支部加强建设、规范运行,不断提升团支部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学院团委于2023年12月18日至2024年1月5日,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团干部专题培训。

【第一课】

12月18日,丁丽老师阐述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的重要性,然后引出应如何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接着对大会目录进行了详细阐述: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做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她强调,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各位研究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团员青年心中“落地生根”。

【第二课】

12月20日,华东交通大学“火车头”青年讲师团成员蒲泽昂向院研究生会骨干开展宣讲,以“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彰显文化自信江西篇章”为主题,从文化视角出发,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通过讲述长江文化润泽江西、陶瓷文化闪耀江西、乡村文化滋养江西三部分内容,带领大家感悟文化自信的江西篇章。

【第三课】

12月22日,华东交通大学“火车头”青年讲师团成员陈子宣带领团干们从青年如何作为的角度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讲话精神,号召学院团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西新的时代重任、寄予新的殷切期望,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不负伟大时代、积极施展才干、一步步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第四课】

12月25日,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鄢佳雨给团干部讲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面对新的时代,新的世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也面临着千变万化的未知难题与阻碍,她讲到每一位团员青年要深知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深知未来的路定是风雨兼顾。课堂的最后,她呼吁广大团员青年, 要意识到新的责任与担当,因为青年是这个时代里蓬勃发展的力量,新时代需要新的血液去继承与创新。年轻一代,是祖国建设中的顶梁柱,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因此广大团员青年要严格要求自身,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国家与人民的厚望,不负青春。

【第五课】

12月27日,2022级社会工作研究生钟倩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共青团十九大报告精神,并指出了现阶段学院团干工作的不足及需要改进的地方。他以团学工作服务者的角度,就团干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团干综合能力提升等三个方面内容对团学骨干进行培训,使团干们更加清楚了职责所在,加深了对团学组织的认知,提升了思想政治素养,并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增强为大家服务的意识。

【第六课】

1月5日,2022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杨语嫣为团干部讲解基层团建、团务工作的有关知识,围绕“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四项基础团务”、“对标定级”和“团内激励记载”等内容展开讲述,强调在从严治团的高标准下,认真对待、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项团务工作,充分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团支部加强建设、规范运行。


本次培训班针对性强、实用性高。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团干部的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坚定,优良作风得到进一步锤炼,能力本领得到进一步提高。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及业务能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文编辑:钟倩

一审一校:丁丽

二审二校:马彩云

三审三校:刘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