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社会学学会2023 年学术年会暨首届江西社会工作青年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4-01-22    浏览次数:

1月20日,由江西省社会学学会主办,我校承办,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华东交通大学女性研究中心、江西省民生研究所协办的江西省社会学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首届江西社会工作青年论坛在我校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德敏出席相关活动,向参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介绍学校和社会工作专业建设情况,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江西省社会学学会会长、《社会工作》编辑部主编邹鹰致辞,感谢学校为会议的顺利召开做出的积极努力,并希望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充分交流、碰撞思想,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会议邀请了70余位省内外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特邀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全国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学位教学指导委员副主任、北京大学马凤芝教授,中国社会学学会副会长、教育部社会学类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大学成伯清教授,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副校长、一级巡视员杨超教授,南京大学肖唐镖教授参加并作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江西省社会学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第二部分是首届江西社会工作青年论坛。在学术年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式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社会学新使命”主题,聚焦社会工作江西本土化发展的问题与挑战进行深入交流和思想碰撞。会议听取了江西省社会学学会2023年工作总结报告以及2024年工作计划,颁发了江西省社会工作教育专业委员会当选班子成员证书以及征文获奖论文证书、会议志愿者证书。青年论坛分为“社会治理”“女性与社会权益”“社会工作”3个专场展开,青年学者激情洋溢、思维活跃,围绕主题分享了多元化的学术观点,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素养。(陈之香、周子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