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筹)一行到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交流MSW办学经验

发布日期:2023-11-23    浏览次数:


华东交通大学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筹)一行到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交流MSW办学经验


【通讯】2013年11月16日下午,为了顺利迎接教育部对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点评估,华东交通大学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筹)周林根博士、方婷博士、吕承文博士一行专程到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交流社会工作硕士(MSW)办学经验。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袁小平副院长、南昌大学MSW教育中心江国平主任、MSW研究生党务负责人黄佳鹏书记热情接待。MSW办学经验交流会在南昌大学人文楼A534室举行。


峰会介绍



  袁小平简要介绍了南昌大学MSW办学的基本经验和主要成绩,包括了MSW办学的标准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师专业化培养、学位点经费开支与使用、教学管理制度、实习规范制度、毕业论文管理等内容。

  江国平介绍了南昌大学MSW办学的规章制度建设,特别是标准化和专业化的学科建设重难点,并详细说明了南昌大学MSW毕业论文与实习手册的规范化情况。

  黄家鹏特别指出了研究生支部管理和学生党建的重要性和日常难题,同时赞扬了华东交通大学MSW研究生党建取得了相关成绩。

  周林根、方婷、吕承文一行与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在MSW办学经验交流会上展开了沟通与对话,从中得到了宝贵的MSW办学经验,深受兄弟院校MSW办学经验的启发与鼓舞,最终达成了共识:加快推进社会工作硕士(MSW)教育中心建设是做大做强华东交通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型硕士学位点的必经之路。


中心简介

  华东交通大学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筹)

  2013年11月14日下午,华东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关于研究做大做强MSW教育筹备华东交通大学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的党政联席会议,原则上通过了华东交通大学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筹备方案。

  为了更加稳妥推进华东交通大学社会工作硕士教育的标准化和专业化建设,学院选派了社会工作硕士学位点相关教师专程赶赴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取经”,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也慷慨“送宝”,共谱江西省内兄弟院校“一家亲”的佳闻。


图文来源:吕承文

图文编辑:钟  倩

一审一校:张昭国

二审二校:马彩云

三审三校:刘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