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

发布日期:2022-07-29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主题为“促进青年发展、塑造共同未来”。习近平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中国始终把青年看作推动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鼓励青年在参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中展现青春活力。希望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成为世界青年助力全球发展、全球共促青年发展的重要平台,为世界人民团结发出青年之声,为全球发展进步注入青春之力。

 习近平强调,各国青年要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以实际行动推进全球发展倡议,助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同谱写世界青年团结合作的时代新篇章。



学贺信 讲感言


看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开幕式后,作为一名中国青年的我备受鼓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在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对青年给予了殷切希望。作为一名研究生,我深刻地认识到,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当代青年要深入认识世界,主动融入世界,将自身所学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树立文化自信,展现中国风采,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在未来两年的研究生生活中,我会学好专业知识,发挥专业力量,谱写世界青年团结合作的新时代篇章!

——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书记 鄢佳雨


721日,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发起的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正式开幕。本次论坛以促进青年发展、塑造共同未来为主题,旨在倡导青年优先发展理念,为可持续发展汇聚青年力量、展现青春风采。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朝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当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勤学苦练中提升自我,在深思细悟中完善自我,日新其德、止于至善,把蓬勃向上的青春气息挥洒在中国大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奋勇争先,凝心聚力向未来,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赤诚情怀写就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璀璨篇章。

——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书记 陈永菲


本届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的主题围绕着促进青年发展、塑造共同未来展开。作为当代中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给我指明了方向,也给予年轻一代更强的责任与动力。在今后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中,我会在精进学业的同时,积极开拓自己的国际视野,夯实自身基础,将青年的责任落到实处,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全球发展和青年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属于中国青年的光和热。

——2021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团员 张英杰


长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牵挂与期盼是真挚和热烈的,这次贺信再次彰显了总书记的青年情,启示我们新时代青年要在立足我国发展实际的基础上放眼世界,以坚韧不拔的努力建设祖国,用海纳百川的胸怀拥抱世界,把推进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联合全世界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此次的贺信精神,在实际行动中为谱写世界青年团结合作的时代新篇章添砖加瓦!

——2021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团员 金汉


图文来源:丁丽

图文编辑:罗岚清

审核:刘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