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联系班级 | 院党委书记张剑锋组织2020级研究生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7-03    浏览次数:

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应对能力,确保学生暑期健康安全,6月18日,我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暑期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院党委书记张剑锋出席本次会议,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上,张剑锋从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防电信诈骗、安全用火用电四个方面强调了暑假期间需要重点注意的安全事项,以实际案例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他希望各位同学认真思考自身在风险防范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及时吸取经验教训,加强自我保护,增强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共同维护社会安全。

此次安全教育班会的召开,扩充了学生的安全防范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让同学们更加懂得在今后的人际交往中,既要建立和谐人际关系,也要学会辨别可能存在的风险和挑战,学会自我保护。


   

学生感悟

今天的主题班会,书记着重强调了暑期疫情防控、预防电信诈骗和人身安全等方面的问题。我会严格遵守各地防疫政策做到非必要不出门,出门严防护,不主动去中高风险地区;同时要警惕电信诈骗,不轻信陌生人,如遇可疑事件,要做到及时与导师、辅导员或其他老师沟通,保证人身和财产安全。书记的讲话涉及了我们暑期生活安全的方方面面,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老师对我们的关心与重视。

——王莹莹


本次班会上,张书记不仅在常谈常新的安全问题上叮嘱有加,还对我们这些即将步入研三的“准毕业生”给予了学业上的指导,强调要积极利用暑假的时间仔细钻研、认真学习,只有暑假坐得住,论文才能写得住,毕业才能稳得住。让我们感受到了书记对我们的关怀,希望能够在最后一年,我们2020级研究生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金 汉

图文来源:秦小非

图文编辑:黄梦婷

审核:刘晓伟、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