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开展“我的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0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我的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相关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迅速组织各党支部开展“我的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既要勇于担当,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要坚定信心,模范遵守党规党纪、校规校纪,强化党员身份,树牢党员意识。





--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的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





-- 基础教工党支部开展“我的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





-- 纲要教工党支部开展“我的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




-- 原理教工党支部开展“我的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



-- 概论教工党支部开展“我的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


为使“我的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实效,学院党委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各党支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领导干部带头讲述“我的抗疫故事”、每位党员讲述“我的抗疫故事”、党支部书记开展警示教育“微党课”、进行谈心谈话了解师生思想动态、纾解焦虑情绪等形式激励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抗疫”优势,不断凝聚党员力量,形成“抗疫”强大合力。

在“我的抗疫故事”分享会上,每位党员都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身份讲述着自己平凡或不平凡的抗疫故事。校外的老师有的居家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及时将“抗疫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有的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有的持家有方积极主动带领家人配合政府、社区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校内的师生则各司其职,坚守岗位,认真学习。在上好网课的同时,有的加入学校、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参加核酸检测、楼道清理、配送防疫物资等服务工作组;有的认真遵守校园各项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不乱跑不添乱;有的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维护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稳步前进。不论身处何地何职,每位党员都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党员心得体会


聆听了支部同志们在疫情防控时期所发生的平凡或不平凡的故事,人生百态,我深有感触,疫情防控事关我们每一人,更离不开每位同志的全力参与、积极配合。我为徐飞同志自疫情以来,一直居住校内,身兼多职仍然参与学校志愿服务那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所感动;也对老教授李卫东同志由表及里,由浅入深,把抗疫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带领同学们在特殊时期对建党精神有更深入的了解,帮助课堂内容的升华这种高度所敬佩;特别是听完张昭国同志的隔离心得之后,充分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并不是一句空话、套话,而是确确实实落在了每一个受到疫情困扰的个体身上。党和国家不计一切代价,坚决战胜疫情的决心和毅力也让我大为震撼,只有像我们国家这样的一个社会主义大国,才敢在这变化无常的病毒面前“蹚平”而不是“躺平”,这也是我们大国责任的充分体现。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面对频发的疫情,我们切不可心存侥幸,要保持定力,克服浮躁心态,把许党报国的信念变成担当负责的勇气、行动,提高自身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待疫情散去之后,共同迎接春暖花开之日。


   ——纲要教工党支部  刘子绎


 在今天“我的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中,各位党员同志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抗疫故事,我深受感动。疫情面前,每位党员都不退缩,自觉遵守防疫政策,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坚守在校内的同志克服各种困难,全力保障校园的后勤物资、全程守护师生安全,关注关心他们的思想动态,住在校外的同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印象深刻的是咱们的老教师、新党员邓凌云同志,深入一线抗疫,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听完大家的故事,作为一名党员,我为自己身处这样一支有责任、有情怀、敢担当的党员队伍中感到自豪。”

——概论教工党支部 黄雅婷


本次党日活动中的重温入党誓词和党员同志讲述抗“疫”故事让我心有所触。受疫情影响,这是第一次在线上宣誓,但我仍为之感到振奋,因为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用生命和热血呐喊出的誓言,尤其是面对疫情来势汹汹的状态下,全国9500多万共产党员为抗击疫情冲锋陷阵,义无反顾!从同志们分享的抗“疫”故事中也让我认识到,不论是在校外还是校内,学生党员都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所思所想所学为抗疫作贡献、树旗帜。


——研究生党支部 崔梦雨


听完大家的抗疫故事后,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当从我做起,严格遵守国家、学校的防疫政策与规定,自觉担负起学生党员的责任使命,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国家和社会的需要中,积极同防疫一线人员、老师、抗疫志愿者们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我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会过去,我们会迎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春天!  


 ——研究生党支部 付垚


文字来源:黄梦婷

图片来源:各党支部

图文编辑:黄琳崟

审核:刘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