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次数:

9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落实举措。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剑锋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深情回望中国人民经过14年浴血奋战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深刻阐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强调我们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系统概括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壮阔进程中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对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将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继续把无数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非凡历程,精辟概括并深刻阐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这场严峻斗争中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深入总结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的经验和启示,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必将鼓舞和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张剑锋强调,全院上下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满腔热情地投身教育事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学院跨越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供稿:黄梦婷   审核:陈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