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微杜渐,增强纪律意识——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新《条例》主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题学习会,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学习会由辅导员孔柠檬主持。



会上,孔柠檬老师对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基本原则等方面,逐章逐条深入分析解读。《条例》展示了党中央用严格政治纪律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表明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信心。他要求学习《条例》要与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坚决维护”,以自觉的政治意识做好《条例》的学习与贯彻。要防微杜渐,增强纪律意识,模范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展示共产党员严明的纪律作风和精神风貌。



随后,参会党员就《条例》内容的理解以及如何贯彻执行展开相关讨论。通过《条例》学习,党员们深刻认识到遵守党纪党规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以《条例》为标尺,明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要将《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于律己,遵守党的纪律和章程,将《条例》作为“正衣冠”的镜子,做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


图文来源:孔柠檬

图文编辑:黄梦婷

审核:段世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