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学院研究生支部参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8-10-24    浏览次数:

为强化研究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对革命光荣传统及红色文化精神的感悟,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增强党性修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10月20日到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参观学习活动,追思革命先烈、追忆红色故事。



八一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八一起义纪念馆有“中国军史第一馆”之称。当天虽然下着小雨,但丝毫没有阻挡同学们的参观热情。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一张张泛黄的珍贵图片、一件件宝贵的革命文物,一座座形象的人物雕塑,都让大家印象深刻。纪念馆采用多媒体影视合成影像高科技手段,声、光、电同步进行,真实地再现了1927年八一起义的激烈战斗过程;利用大型沙盘模型,生动演绎了八一起义的诸多故事情节。八一起义折射出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敢为人先、为民奋斗的光辉形象。

  


通过八一起义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同学们不仅对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而且革命先烈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一往无前、舍生忘死的崇高革命精神更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自身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信念,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付诸于实际行动中,好好学习,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青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才智。


图文来源:孔柠檬、马义义

图文编辑:黄梦婷

审核:陈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