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专家莅临马院开展学科学位授权点现场调研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4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专家汪荣有等一行四人莅临我院开展江西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现场调研督查工作,校纪委书记朱卫国、研究生院副院长徐平生出席本次督查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丁佐湘院长从学科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情况、建设与思政课教学三个方面做了简要汇报。随后专家组分别听取了其他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的发言,并展开了交流。在交流中,朱卫国书记从学校的未来发展规划出发,既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进步,也提出了发展中所存在的短板。其他代表也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尤其是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省委教工委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师生座谈、查阅档案后,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发展亟须解决以下问题: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尚不是华东交通大学的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也不是学校的重点学科,离中央及教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稍有差距,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支持有待进一步改善与增强。二是重新规划发展方向和理念,重新整合,抓住主流,学科发展要立足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是重视人才队伍建设,针对博士较少,后备力量不足的问题,学校和学院要加强人才引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段世年、院长助理张昭国、研究生导师、各学科负责人、博士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文字来源:徐飞

图片来源:黄梦婷

图文编辑:黄梦婷

审核:陈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