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团体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2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在南区礼堂隆重开幕。我院黄梦婷老师、16级思政专业要丹丹、17级思政专业麻钱钱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荣获了团体三等奖。我院研究生自发组成拉拉队,热情呼喊口号,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经过三场初赛的激烈角逐,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展开最后的巅峰对决。在比赛现场,各参赛团队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党的十九大知识,正答率极高,难分伯仲。我院选手充分运用自己的党的十九大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密切配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赛事回顾

在第一轮先声夺人中,我院选手沉着冷静、处之泰然的拿下了30分。

在第二轮眼明手快中,我院选手最初错失先机,失掉部分分数,后把握时机拿下两次答题机会,为接下来的高分打下基础。

在第三轮红歌飞扬中,随着一段段熟悉的旋律,选手们集中精神回想记忆中的歌名。最终我院黄梦婷老师凭借深厚的音乐功底“拿下”《妈妈教我一首歌》,轻松获得了十分。

在第四轮狭路相逢中,我院选手主动出击,选择了分值为30分的简答题,麻钱钱选手,吐字清晰、有条不紊地回答了什么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成功斩获30分,最后以总分175分获得团体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有效地传递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切实地调动了所有党员的积极性与参与性,充分发挥了党员同志优异的学习能力和认真负责的学习态度。



图文来源:井国兰

图文编辑:黄梦婷

审核:陈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