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大会

发布日期:2018-03-16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大会。院长丁佐湘、副院长陈晓江、院长助理李凤丹、研究生导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党委书记段世年主持会议。


学校确定今年为“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年”。会上,丁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为此专门召开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研讨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将实行校、院两级管理,以学院为主的管理模式等情况。丁院长强调:研究生管理下放至学院,体现了学校对研究生培养的重视。我们不仅要注重对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更要注重道德品格的培养,为社会培养出品学兼优的人才。丁院长宣读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对个别同学违纪行为的处分决定。



李凤丹老师给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她建议:同学们要主动与导师进行沟通,以期得到直接及时的指导;低年级学生应尽早确定研究方向,有针对性地加强相关书籍阅读,提高阅读量和知识储备,筑实理论功底;还要学会规划,充实求学生涯,促进学业进步。

卢丽刚教授代表导师对研究生提出要求:做学问不仅要努力刻苦,更要专注坚持。学会自我加压,不懒惰懈怠,要加强自我约束和日常管理,强化纪律,优化学风。



段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研究生和导师们提出了特别的希望:马院教师要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悉心爱护,严格要求,因材施教,共同努力把学生培养成自觉遵纪守法的模范、宣传先进思想的模范、弘扬社会道德的模范、潜心科学研究的模范、志在报国荣校的模范和建功民族复兴的模范。

  

文字来源:井国兰

图片来源:黄梦婷

图文编辑:李珍云

审核:陈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