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奉献·勤奋:实现目标的通行证 —— 访谈李海晶(200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发布日期:2017-08-30    浏览次数:

回首交大,养性求知

李海晶师姐2001年本科就在交大外国语学院学习英语语言文学专业,2007年9月至2009年6月又在交大攻读硕士,学习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3年9月至2016年6月在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博士,获法学博士学位,目前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担任专职教师。师姐在读研期间一直在学校兼任着学校专职辅导员职务,带了四个班级,同时也担任着人文学院研究生支部书记的职务,“学习与工作、理论与实践能够相结合,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于我而言,是极为宝贵的。”海晶师姐说道,“感谢读研期间学院所有的老师给予的指导和帮助,研究生求学期间收获很大,对自己知识体系有了质的提升。”读研期间既工作又学习,非常充实,也非常劳累,但也正是因为这样,锻炼自己的能力。



夯实基础,不断充电

大学毕业后师姐考上了公务员,在江西某乡镇担任镇长助理职务,在此期间完成了硕士研究生学习,后来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任职,先在党(校)办任副主任科员,后转为专职教学岗至今,并在此期间顺利完成了博士研究生学习。在教学期间,曾获“赣粤桂滇琼”思想政治理论课华东五省联赛二等奖;曾获江西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等各省级教学荣誉六项,获评为“江西省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两篇学术论文获江西省一等奖,分别为2010年江西省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与2013年江西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此外,获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校级各类教学、科研奖励二十余项,获评为校优秀“教学能手”、“优秀教师”。目前,主持江西省各类省级科研项目三项,在CSSCI来源期刊、北大核心期刊以及省级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十年职业生涯,最大的体会是不管自己基础如何、天赋如何,唯责任心和勤奋能够给自己带来好运,并在理想实现的道路上一路前行。”师姐说,“理论源自实践,发展于实践,也指导实践。在学校学到的知识是工具,在面对具体工作时要灵活运用。”师姐在学习和事业发展道路上,不断夯实基础,给自己充电,值得我们学习!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一路走来,海晶师姐所推崇的一直是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低调做人,能够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能够获取更多思想养料,能够更好管理、团结自己的团队。高调做事,生活更充实,人生更精彩,生命更有价值。师姐告诉我们:“人生道路漫长,不要计较太多成败得失,敬业、奉献、勤奋是自己一步步实现目标的通行证。”

说到母校的变化,师姐说:“最近这几年学校发展变化很大,尤其是校园文化建设,这对学校师生而言是一场潜移默化的人文熏陶。”

同学感悟

李海晶师姐是一个工作认真负责、十分有亲和力的人,非常热情、爽快。从师姐的这些点点滴滴经历,可以感受到师姐身上那份认真、执着与上进,告诉我们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在学校应理论结合实际,多多实践,在社会工作中更要做到敬业、奉献、勤奋。

——蒋何琪

个人简介:

李海晶,女,2009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华东交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曾在江西省赣州市任镇长助理、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任副主任科员职务,现任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迄今为止,获“赣粤桂滇琼”华东五省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江西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江西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案比赛二等奖、江西省高校安全知识说课大赛一等奖等省级及以上教学荣誉六项,获评为“江西省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两篇学术论文获江西省一等奖,一篇为2010年江西省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另一篇为2013年江西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此外,获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各类教学、科研奖励二十余项,获评为校优秀“教学能手”、“优秀教师”。目前,主持江西省各类省级科研项目三项,在CSSCI来源期刊、北大核心期刊以及省级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图文来源:蒋何琪

图文编辑:黄梦婷

审核:邱家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