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0-11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听取研究生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检视学院研究生培养中的问题,10月9日下午,学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院长丁佐湘、党委书记张剑锋、副院长张昭国、院长助理刘晓伟、硕士生导师李曦及部分研究生参加座谈会。

  

  

会上,学院研究生就核心论文发表、党员发展指标较少、研究生社会实践偏少、图书馆图书资料陈旧、宿舍用水不便、教室排课南北区排课上课赶时间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围绕学习核心论文发表压力大,就业面窄等难点问题表示担心。

  

  

  

学院领导就研究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解答。丁佐湘院长指出研究生提出的问题中肯,具有共性,希望研究生在读书期间要处理好论文、课程学业与社会实践的关系;要多读书,多写作,才能厚积薄发;张剑锋书记指出,研究生入党动机要端正,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积极参与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张昭国副院长希望研究生要多发论文,发高质量论文,综合协调发展,提高自己综合能力和竞争力。

  

通过研究生座谈会,学院实际了解和摸排了研究生学习生活上的困难,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学风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孔柠檬 郑维 供稿  审稿 张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