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6年“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16-03-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效果,2016年3月11日下午“2016年‘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06会议室召开,参加备课会的有马院的王新华院长、刘晓伟老师,以及各学院“形势与政策”的任课教师。

在会上,首先由刘晓伟老师主持并向大家介绍了2016年新一年的“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内容和课程安排等基本情况。随后,王新华院长发言指出“形势与政策”课按照教育部要求是作为课程教学环节设置的,校领导对此课非常的重视,努力开好“形势与政策”课是非常重要的;然而“形势与政策”课又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和实效性特点,所以上好这门课,增加学生的“抬头率”并不容易。为此,王院长和大家谈了谈对“形势与政策”课的一些想法:首先是要把好师资关,建立师资档案,并完善档案;其次要建立淘汰机制,加强定期检查,定期通报;最后要做好服务,为老师争取学习培训的机会。同时也对全体任课老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端正态度,认真备课;二、遵守规定,不随意调课;三、课外努力钻研教学业务;四、课堂上要敢于管理,学会管理,积极维护课堂秩序,认真上好每一堂课。

会后,王银乐书记、陈晓江、刘晓伟、姚卿善、温旭琼老师参加了新任课老师的形势与政策试讲课,并对新老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整个备课会进展顺利,达到预期效果。


文字来源:黄梦婷

文字编辑:陈晓江

审核:王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