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5-06-10    浏览次数:

6 5日下午,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宣传部副部长黄瑜、教务处副处长胡桃元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全体教职工以及部分思政课兼职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王新华主持。


           

     
     

王新华强调了当前加强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的重要性,明确了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在学分制下,如何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学院教研室主任陈晓江、李曦、温旭琼、姚卿善以及教师代表易修政做了主题发言,分别从教学内容编排、利用新媒体技术、考试改革、教学衔接、体验式教学等角度,就如何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办法、新途径。      

胡桃元在会上强调,围绕如何提升教学效果、推动课程建设、培育教学成果等方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效果。同时表示教务处在师资配备、教学安排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将给予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力支持。      

黄瑜也从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角度,阐述了思政课的重要地位及其深化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      

研讨会中,举行了简短的青年教师拜师仪式。


图文来源:尹文明

图文编辑:裘德才

审核:王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