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师生交流 助推思政课建设——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学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05-15    浏览次数:

514日,我院召开思政课教学师生座谈会。思政课四门主干课教研室主任陈晓江、温旭琼、李曦、姚卿善,教学秘书尹文明等参加了座谈。与来自经管学院、轨道学院、机电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软件学院、体育学院、理学院等8个学院的学生代表15人围绕如何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展开交流。座谈会由副院长李卫东主持,院党委书记王银乐出席。

李卫东首先介绍了召开座谈会的背景和目的。他指出,此次座谈,旨在通过学生代表了解学生对思政课的认识、思政课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环节上存在的问题,并希望大家提出如何改善思政课教学合理性建议。以便进一步了解思政课教学的真实情况,总结经验,改进不足,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改进教学效果。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分别谈了自己的学的体会,同时对授课教师进行了较为客观的评价,普遍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讲课过程中能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对学生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引导。大家还对思政课的考试方式、授课方式、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学院领导及各教研室主任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并进行了详细记录,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

    最后,王银乐书记做总结。他首先对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各位学生代表将相关信息反馈到学生中去,并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及时提出更多合理性建议,为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共同努力。


文字来源:尹文明

文字编辑:裘德才

审核:王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