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期中教学督导检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4-11-26    浏览次数:

2014                         1120     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18栋三楼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督导检查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院督导组全体成员、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教师出席了会议。      

根据学校要求,学院制定了督导实施方案,此次教学督导重点督查《概论》挂牌教学和《形势政策》课程教学,院领导听巡课60次,院教学专家督导24次,教师互听60次;整个教学督导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顺利开展,效果良好,学生的学纪、学风有明显改善。副院长李卫东在阶段总结时还提到学院重视思政课教学,组织了12位教师参加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案比赛,也指出教学过程中还存在部分教师不行上课礼以及教师与辅导员的沟通联系欠缺等问题。      

学院督导组组长孙芳兰教授对学院前期督导工作作了汇报,督导组全体成员根据学校以及学院安排,前期督导工作顺利开展。通过督导检查,总体上学生出勤率有极大提升,学风有明显改善,教师授课认真,总体效果良好。      

院长王新华在座谈会中指出学院教学督导和期中教学检查总体效果良好,并要求各教研室的教研活动不能流于形式,应落到实处,共同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效果。      

与会教师代表也对教学管理以及教学方法的科学性、合理性做了积极的交流;同时还对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听课的两位新授课教师的情况做了汇总及反馈。      

    另前一周,学院还与全校范围各学院的16位学生代表举行了座谈,听取学生对课堂教学督导检查的意见和建议。      


文字来源:尹文明

文字编辑:裘德才

审核:王银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