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2    浏览次数:

1月21日,学院在立德楼306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全院教职工及四门主干课程的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剑锋主持。

副院长陈晓江作学院教学工作报告,他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教学管理制度建设、教学工作状态年度考核、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类课题申报、获奖情况等方面对2020年学院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对2021年学院教学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结合2020年度教学责任书,对本教研室工作作了总结汇报。江西省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学校“天佑新星”况贵燕老师进行了思政课教学展示,获得了一致好评。


 

 


随后,各教研室分组学习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相关教学管理文件,并就陈晓江副院长作的学院教学工作报告和如何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进行了讨论。

最后,丁佐湘院长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学院2020年教学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比赛和教学课题申报,争取有更大的突破;同时,指出了在教学研究和教学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且希望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精心抓好思政课教学,努力打造思政金课,在保证课堂教学的基础上,狠抓实践教学“一课一品”,突出特色,共同推进学院教学工作进一步发展。


 


供稿:李珍云

编辑:黄梦婷

审核:徐飞、黄梦婷、陈晓江